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設計展10/1登場 吉祥物新竹獸提前現身

2020/9/24 17:51(9/24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4日電)2020台灣設計展將於10月1日在新竹市登場,設計團隊派出此次展覽的「靈魂人物」、15公尺高的新竹獸,今天在多個建築物上提前現身,相當吸睛。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黃綠相間的15公尺高新竹獸,是台灣設計展的「靈魂人物」,而新竹獸的多個分身將出現在城市多個角落,近日會陸續現身新竹東門圓環、轉運站地下道、東門市場入口等。

林智堅指出,策展團隊利用設計結合城市代表性建築,讓建築重新被看見,除了舊城區打開州圖、新州屋、美術館等5處古蹟、老建築,更透過「新竹獸」的進駐,讓體育館、轉運站等設施活潑起來,帶民眾跳脫框架,感受創意力爆發的城市風貌。

林智堅說,這次展覽強調科技互動,民眾未來只要下載即將上線的APP,就能透過手機的AR畫面與新竹獸互動;此外,街頭還有系統性路標指示,幫助民眾不迷路,輕鬆找到主場館。

2020台灣設計展總策展人劉真蓉表示,「新竹獸」透過從城市建築中長出的巨型充氣裝置,引領大眾用新的角度來欣賞這座城市,例如轉運站會看見新竹獸的尾巴、護城河上浮出背鰭、體育館則伸出獸腳,以實體與虛擬形式呈現。

新竹市政府表示,現正整修的東門城,將在9月30日與新竹獸裝置藝術一同現身。整修後的東門城,將去除廣場的玻璃空橋,寬敞的廣場讓極具歷史意義的舊橋墩重見天日,此外,在東門城與護城河連接端也打造緩坡平台,讓民眾更容易親水。(編輯:張銘坤)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