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代質疑防疫旅館不足致缺工 中市府:房間數仍夠

2020/9/24 18:05(9/24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今天與仲介業召開記者會指出,中部產業界最近大缺工,問題出在外籍移工入住的防疫旅館不足,導致人進不來。對此,市府表示,目前並無房間數不足問題。

周永鴻表示,台灣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下有堅強的防疫表現,使產業受到的衝擊有限,而台商逐漸回流,讓產業界很需要移工投入生產線,但產業界最近卻苦惱移工進不來問題,原因是出在多數仲介業者找不到讓移工入住的防疫旅館。

周永鴻指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自22日起將仲介業者申請居家檢疫的書面審查時間從14天增加至21日,讓業者引進移工的作業期更長。如果又找不到防疫旅館,移工的入境簽證和國外檢疫證明都有時效性,證明一但失效,業者只能重新申請。

勞工局表示,目前提供台中市移工使用的居家檢疫替代所共12家、784間房,隨移工陸續入境,截至23日止,台中市移工居家檢疫人數為126人,尚無房間數不足問題。

為回應台中市移工檢疫需求,勞工局指出,市府自8月19日起,居家檢疫替代所僅開放工作地在台中的移工雇主申請,並視疫情狀況滾動調整,同時持續與觀旅局、民政局合作,積極輔導旅宿業者成立替代所,擴增量能。

另有關移工居家檢疫替代所申請審查,勞工局表示,行政院勞動部8月下旬起,規範作為居家檢疫替待所的旅宿業,須事先向縣市政府勞工局申請核可,市府配合中央政策,自8月下旬開始受理,目前已超過2000件移工入境居家檢疫申請案件,勞工局將加派人力盡速完成審核,顧及產業需求。(編輯:謝雅竹)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