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攜手18所大專院校 陳其邁盼共促高雄進步

2020/9/28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高雄智庫-市長與大學校長會議」時強調人才培養的重要,感謝18所大專院校的貢獻,期盼有更多合作機會,共同促成城市發展進步。

「高雄智庫-市長與大學校長會議」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召開,包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高師大校長吳連賞等人都參與議題討論。

陳其邁指出,從全球供應鏈重組到後疫情時代,雖然目前疫情仍然嚴峻,但對未來發展應超前部署才能在疫情恢復穩定後可取得先機。

他舉橋頭科學園區為例,要打造成為半導體製程中心,以及發展為5G、AIoT產業應用示範場域,是市府在整個產業空間重新布局中最重要的一環。

他說,橋科未來將引進航太、半導體等產業,希望藉由楠梓加工出口區到台南科學園區,打造為全球最先進的半導體製程中心,期盼高雄和台南能夠成為下個世代在半導體產業的領頭羊;所以人才的需求會更殷切。

陳其邁表示,市府從行政院規劃的「高科技研發中心-大A+計畫」,鎖定半導體、5G、AIoT等國家整體戰略型的產業發展,希望把5G、AIoT的相關應用服務運用在公共服務,發展高雄成為智慧城市,也預計在亞洲新灣區打造全台灣第一個5G、AIoT運用到系統整合的完整場域,吸引更多公司及新創公司投資。

他還指出,科技數位產業的發展也能夠協助石化鋼鐵等傳統產業更有競爭力;包括智慧城市的規劃,從交通、醫療到政府治理等,盼與18所大專院校有更多合作機會。(編輯:謝雅竹)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