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善銀髮族 高市打造首座樂齡長照圖書館

2020/10/31 16:54(10/31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31日電)高雄市立圖書館串聯小港醫院、社區中心、醫護學校等資源,將草衙圖書館打造為高市首座樂齡長照主題圖書館,有閱讀輔具放大機、益智桌遊等全方位照顧長輩健康。

高市圖串聯小港醫院、社區中心、育英醫專等資源,昨天在草衙圖書館簽訂MOU合作計畫,建構為高市首座樂齡長照主題圖書館。市圖今天指出,面對高齡世代生命議題,除了熟年族群外,還以敬老及增進世代交流為目標,選定草衙圖書館作為樂齡長照主題館示範點。

統計顯示,高雄市65歲以上人口已占全市人口16.4%,面對高齡社會結構發展,市圖朝向長者能就近取得閱覽服務、終身學習、交流互動的場域為努力方向。

市圖依據各行政區高齡人口、醫療資源、交通便利因素,排列出草衙、小港及三民圖書館,再評估場地空間而選定草衙分館為示範點並向教育部爭取經費添購閱讀輔具放大機、益智桌遊等,經跨界與小港醫院及育英醫專簽訂MOU計畫,3方就各自優勢資源結合,啟動全市首座樂齡長照主題圖書館。

果然,樂齡長照圖書館就有多名阿公跟著螢幕上體操擺動肢體,也有阿嬤們熟練地操作縫紉機修改起衣櫥珍藏的洋裝及花裙等,他們期待圖書館的縫紉教室可以免費做技藝交流,也是健康體適能的交流中心。

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肯定跨界合作不僅是創舉,把文化、醫療、社福資源整合在圖書館,圖書館不再只是藏書閱讀,還因應高齡社會躍升為長照2.0健康檢測C級據點,未來也會舉辦健康講座。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也盼示範點可以串聯各類資源擴大展開,進而發酵到其他縣市。(編輯:謝雅竹)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