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社宅加碼 岡山7百多戶估110年搶頭香動工

2020/11/3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日電)高雄市與中央聯手共推興建8800戶社會住宅,其中高雄市自建2800戶,市府都發局長楊欽富今天指出,原岡山區大鵬九村市地規劃興建700餘戶,預計明年6月動工。

落實居住正義,中央規劃選定在高雄市興建6000戶社宅,選定13個據點,分別位在岡山、楠梓、仁武、左營、三民、前鎮、鳳山、小港等行政區;另外高市府加碼2800戶將在3個行政區興建。

除了中央興建,市府加碼興建約2800戶座落地點、興建時程及申請條件備受基層關切。

楊欽富在今天的市政會議後指出,市府以大眾運輸做導向、產業發展區為選址思考,擇定岡山、前鎮、大寮3行政區規劃興建3處社會住宅,面積逾5公頃,未來將可出租企業員工、弱勢族群等符合條件者申請居住。

高雄市規劃自建的社宅,位在岡山區大鵬九村市有地,可提供700餘戶社宅;基地鄰近捷運南岡山站,未來可供橋頭科學園區及路竹科學園區服務人口居住,預計於110年6月動工。

其次位在亞洲新灣區的智慧住宅,即集盒貨櫃聚落現址,約可供給1600戶,以因應5G、AIoT創新園區發展的居住需求,規劃於110年底工程發包。

第3處位在捷運大寮捷運主機廠的基地,鄰近和發產業園區、大發工業區並鄰大寮捷運站出口,將分期興建,首期興建400餘戶社會住宅,拚111年6月工程發包。

楊欽富指出,社會住宅也會攜手社福或公共設施徵收等需求,盤點行政區對托嬰中心、公共幼兒園、日照中心及國民運動中心的空間納入社會住宅規劃設計,要提供更完善化的住宅環境,讓社宅成為長照、托嬰、托幼的多功能據點。(編輯:陳俊碩)109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