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浮具漂金門 2具拖回1具解體航行船隻注意

2020/11/5 13:17(11/5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5日電)受強勁風浪影響,中國大陸3具各搭有一台怪手的浮具漂到金門大橋附近海域;交通部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表示,中方已拖回2具浮具,另一具解體,部分漂流到金門南方海域,航行船隻請注意。

中部航務中心表示,10月31日接獲海巡通報,大陸3艘無名無動力平台船漂移到金門海域,海巡人員在平台上未發現人員,也沒有油污情事發生,其中1個浮具固定在金門大橋小金門端淺灘區,另外2個浮具固定在金門大橋大金門端淺灘區。

航務中心說,金門大橋施工單位東丕公司確認願意無條件不向中方業者求償後,由中方拖回3具浮具。

在航務中心審核並同意中方船舶進入金門水域相關作業申請後,東丕公司回報,中方已在3日拖回兩具浮具,最後一具浮具因結構損毀不耐風浪解體成5塊,2小塊隨船拖回大陸,目前還有3小塊在海上漂流,浮具上的怪手則是落海。

中部航務中心,怪手落海位置水深約15公尺。由於未見3小塊浮箱,與航行大小金門的浯江輪渡公司聯繫,未發現3小塊解體浮具,研判已隨海流漂到金門南方海域,航務中心已發布航船布告,請過往船隻注意。(編輯:陳仁華)109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