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成立電競聯盟 培養國際人才

2020/11/27 14:31(11/27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黃旭昇新北27日電)110年全國運動會將在新北市舉辦,首納電競項目。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成立新北電競聯盟,透過科大及產業資源,協助技高培訓遊戲專業、推動電競專業英語,培育國際人才。

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到位在泰山區的黎明技術學院出席「新北電競城—電競聯盟產業人才培育」記者會,宣布成立新北電競聯盟,現場還和學生組隊打LOL英雄聯盟電競賽。

侯友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久違的打電動心得,笑說這次要用跟電競相關的專業英文溝通,「市長我的英文一向不太靈光」,加上很久沒打了,手感差很多,感謝隊友一路支援掩護前進。

侯友宜說,民國110年全國運動會首次納入電競成為項目之一,電競不但是運動,也可以結合其他產業,比方說商品設計、錄剪播、賽事轉播、主題造型等,這次透過產官學合作,打造新北電競城,同時推動雙語教育,讓同學可以跟國際接軌,其他技職教育科目也會比照進行。

就讀電競專班的莊敬高職資料處理科2年級學生陳冠綸說,國中時就對打電動有興趣,上高中後因為老師推薦進入電競專班,相較於在家跟朋友玩,學校設備好太多,另也會外聘師資增加專業知識。

陳冠綸說,從興趣變成專業會有點壓力,但他認為這是好事,可以激發潛力,在班上能和同學教學相長,自己學會了去教別人,很有成就感;他對影片剪輯有興趣,有機會的話未來希望想當YouTuber。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除鼓勵各技高透過課程及社團發展電競專業,並結合電競專業英語,培育電競雙語人才,同時選拔商品設計、錄剪播、賽事轉播、主題造型等項目人才,另透過產官學合作,成立新北電競聯盟,結合宏碁電腦、J TEAM等產業及黎明、醒吾科大等資源,提供技高電競活動暨電競見習機會,以及課程、師資、設備資源共享。

此外,侯友宜稍早參加新北市府消防局「消防猛男月曆發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談及衛生福利部「進口豬肉之全方位管理措施」5項機制時表示,哪一國豬不重要,消費者拿到包裝要清楚知道是否含萊克多巴胺,尤其散裝豬肉要讓民眾一眼就可清楚辨識。(編輯:張銘坤)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