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秀燕:BRT快捷巴士回不去 推大眾捷運路網

2020/12/1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日電)台中市目前僅1條捷運綠線,有市議員今天質詢時呼籲,捷運藍線若核定施工至少要10 年以上,建議恢復BRT快捷巴士,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BRT回不去了,任內推動大眾捷運路網。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籍市議員李中指出,目前台中市只有綠線一條捷運,以路網的概念過於單薄,台中市區必須有東西向的快速路線,建議市府考慮恢復BRT快捷巴士,在捷運藍線完工前,舒緩台灣大道交通壅塞現象。

盧秀燕表示,BRT是快捷巴士,台中正全面發展,她任內就是要推動大眾捷運路網,不會再回推BRT。由於捷運藍線長達26公里,相較綠線約16.71公里更長,經費更多,工期多長端看綜合規劃、中央核定情形、土地徵收時程等狀況而定。

台中捷運綠線問題多,市府11月30日指出,再發現第2支連結器軸心斷裂。李中建議,未來藍線捷運計畫寧可自己發包興建,也不要再找台北捷運工程局。盧秀燕指出,未來自辦或委辦,市府全面評估。(編輯:卞金峰)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