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呂鳳章紀念獎章 金大翁瑞宏矢志培養長照人才

2020/12/6 16:21(12/6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6日電)國立金門大學今天表示,健康護理學院院長翁瑞宏獲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頒發「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表現在長照領域的傑出表現。翁瑞宏矢志培養以人為中心價值的長照專才。

金大表示,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是台灣地區管理領域的最高榮譽,每年許多優秀的學者專家參加評選;經大會嚴格評審,今年只有5人獲獎。長照系特聘教授兼健康護理學院院翁瑞宏獲獎,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金大校長陳建民表示,金大台澎金馬最年輕的綜合型大學,所有教職員生都非常敬業,辦學成果常被教育部和社會各界所讚許,翁瑞宏的優秀表現是全校典範。

翁瑞宏的得獎事蹟有,多年來積極投入健康照護管理研究,共獲得12件科技部專題計畫補助,並發表健康照護管理相關論文於國內外SSCI、TSSCI、SCI等級期刊共35篇,並擔任多個台灣地區醫務管理領域期刊主編,同時擔任多項海內外健康照護管理相關領域SSCI、SCI與TSSCI指標性期刊論文審查委員,協助專業領域研究論文品質的提升。

此外,金大表示,翁瑞宏積極與海內外醫院、安養中心、長期照顧中心等組織建立良好產學合作關係,並擔任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機構儲備評鑑委員、科技部生科司與人文司專題計畫審查委員、教育部與縣市政府長照領域相關計畫審查委員(長照領域),積極提供健康照護管理專業的專業社會服務。

翁瑞宏得獎後表示,感謝陳建民和歷任校長的支持,與所有師生的協助,並感謝管理科學學會的肯定;未來將在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的鼓勵下,持續推動跨領域長照管理與創新研究及教育,能為台灣長照體系培養「具備跨領域能力來創造以人為中心價值的長照專業人才」。

金大表示,學校大才輩出,目前在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任教的特聘教授葉子明2015年也曾獲得「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的肯定,歡迎海內外學生報考金大。(編輯:屈享平)109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