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偉哲:台南市攔阻詐騙件數全國第一

2020/12/23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台南市今年刑案、傷亡類交通事故發生件數少於去年,攔阻詐騙件數更高居全國第一。

黃偉哲指出,綜觀今年警政成果,好的成效要能傳遞到市民身上,也讓市民對台南市警政工作有感,警政工作不可能完全沒有缺失,但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才能贏得市民的贊同與支持。

黃偉哲表示,數據雖是冰冷的,但數據會說話,他相信辛苦的警察同仁背後故事是熱的,希望警察局多宣傳,讓各界知道台南治安豐碩的成果。

至於交通問題,黃偉哲說,交通是城市進步的重要指標,每座城市都有交通問題,警方在交通執法與宣導上擔負著重要角色,如何教育市民遵守交通法令,有效改善交通狀況,警方要有長遠的規劃與考量,他期許警方持續推動交通專案,有效改善台南交通問題。

台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表示,台南今年迄今案件破獲率達98.8%,六都第一,且近5年破獲率持續上升,整體治安呈平穩進步趨勢。

台南市警局統計,台南今年詐欺2387件,較去年減少5.24%;攔阻被害件數1112件,金額達新台幣2億469萬6998元;查獲電信網路詐欺集團33件384人,件數較去年成長32%。

台南市警局同時分析今年交通違規舉發種類比例,其中民眾檢舉違規案件佔32.5%,較警察攔停舉發高出7.1%。

台南警方今年取締酒後駕駛6339件,較去年成長11.3%,酒駕肇事較去年減少143件;取締大型車違規7437件,較去年增加4015件。傷亡類交通事故相較去年同期減少3375件。(編輯:陳仁華)109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