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席新書發表 林右昌:基隆已翻轉值得重新認識

2020/12/27 18:41(12/27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7日電)基隆市府今天在基隆要塞司令官邸舉辦「在基隆:城、海、山與未來」新書發表會,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近年已有很大的翻轉和改變,值得大家重新認識。

林右昌指出,市府近年推動港、城、丘改造行動,過程中累積許多動人故事,希望透過精彩編輯和套書出版,讓民眾重新認識基隆。過去大家印象中,基隆黑、髒、暗、愛下雨,且是座不快樂的悲情城市,其實近年已有很大翻轉和改變,非常值得大家重新認識它。

「城市掌握發展優勢與特色,就可找到出路」,林右昌指出,基隆除應發揮基隆港優勢外,海港城市也有多元文化,充滿朝氣、勇氣、積極性與魅力的城市性格也要營造出來,這是城市治理重點。

林右昌說,基隆過去環境條件沒營造好,城市發展這麼久的時間有它的歷史軌跡與元素,透過有效整理產生新的「有機」秩序,就會帶來新生命力。林右昌並舉太平國小為例,重新找回生命力是市府在西岸的發展目標。

林右昌表示,市府採取中山一、二路拓寬、打通忠一路及城際轉運站等策略,隨西岸郵輪旅客大樓整改建,和會展旅運智慧大樓未來興建後,發展定位就會清楚明瞭。再結合通往太平國小纜車,過程還須進行西岸碼頭工人聚落擾動,希望與當地民眾慢慢溝通,政府真的不需介入太多,讓在地自行找回正向生命力。

文化局長陳靜萍說,近年來許多城市陸續推出專屬於地方的書籍,以彰顯地方學特色,而「在基隆」就是以「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為基礎所出版的階段性成果書,不但是為基隆豐厚歷史文化揭開序幕,同時也為明年即將登場的城市博覽會暖身,帶領民眾從文化治理的角度,暢談台灣頭基隆的城市願景。(編輯:方沛清)109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