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市衛生所完工啟用 結合長照功能

2020/12/31 16:12(12/31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1日電)屏東市衛生所歷經1年興建,今天完工啟用,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啟用典禮,新的衛生所比舊的大3倍使用空間,且結合心智障礙、失智等長照功能。

潘孟安在啟用典禮中陪長輩射箭、PK桌遊,也跟心智障礙孩子們一起同樂,在超強寒流來襲中,歡笑充滿衛生所。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市衛生所原位於建國路,廳舍自民國70年使用至今已近40年,不僅建物老舊且空間狹小,已不敷使用,新建衛生所位於北興里中正路,正式啟用後,將與醫院及診所連結,整合社區資源,提供優質安全的健康照護。

潘孟安指出,因應高齡社會的來臨,新建衛生所不再只是疫苗注射及公衛宣導地方,將扮演不同功能,除規劃長期照顧評估及日間照中心,將更能滿足屏東市失能失智者需求,也能提升生活品質並減輕家屬照顧壓力,為市民打造完善健康醫療及樂齡生活環境。

衛生局表示,衛生所辦公大樓為占地184坪、使用面積623坪的4層樓建物,興建經費新台幣6100多萬元,較舊廳舍多出3倍使用空間。

衛生所表示,目前1樓規劃為醫療保健健康服務站,有掛號與診療室、多功能衛教諮商室、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哺乳室、預防注射室,另有兒童發展檢核區、婦女檢查室,提供婦女與孩童能有個安心受檢和治療的空間;2樓為衛生所辦公室及會議室。

3樓除了規劃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屏東分站外,也建置營養推廣中心,提供烹飪設備,辦理社區多元課程,另已委託屏東縣啟智協會承辦心智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可服務約15名障礙者;4樓為失能失智長輩的日間照顧中心,空間寬敞可服務30名長輩。

另外,衛生所指出,假日時間,將辦理相關家庭照顧者的活動、講座,成為社區中長照家庭的支持與好幫手,有需要的民眾歡迎撥打1966電話諮詢。(編輯:謝雅竹)109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