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年由商轉農 林信宇6年拚出釋迦冠軍

2021/1/20 15:39(1/20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50歲由成衣商轉當農夫,經過6年努力林信宇獲得今年台東鳳梨釋迦評鑑冠軍。他的釋迦田美景如畫,土表下的生態更是豐富。

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舉辦「2021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昨天評鑑結果出爐,林信宇獲冠軍。

林信宇的果園,每棵釋迦樹都長的很健壯,田間井然有序。果樹上套袋的釋迦果留果量剛剛好,沒有壓迫感;果樹下綠草如茵,果園看起來像一幅畫。

今年55歲的林信宇,出生高雄,從事服飾買賣,全台灣都住過,民國91年到台東後就被台東的土黏住,定居下來。賣衣服賣了30年,6年前棄商轉農,買了2甲地地開始種釋迦。

他說,受到網路衝擊服飾店被迫關門,於是決定當生產者直接面對消費者,所以選擇當農夫。夾在老農、青農間,他有一個信念「我要做好」,於是向其他農友請教耕種技術,去改良場學習農業知識,他就從技術、知識這兩方面著手,開始他的農夫生活。

這次評鑑,在果園評鑑中友善耕作獲得相當高分。林信宇說,主要是自己關心環境的永續經營,對土壤很照顧,也就是很重視有機質的施用,讓土裡面的生態豐富、多樣微生物,這樣果樹自然健壯,相對的也讓土壤形成正循環達到永續利用。

台東區農改場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邀請台灣5所大學7名教授擔任評審,分為第一階段果園評鑑,占總成績60%,評審花3天時間實地到果園,對園相、防災與灌溉設施規劃、植株健康及環境生態、病蟲害管理、施肥紀錄、農藥殘留等項目評分。

選出24名農友進入第二階段的果品評鑑,占總成績40%,評審就釋迦果外觀、重量、果型、色澤評分,合計總成績選出前12名優勝者。前6名分別是林信宇冠軍,朱紀穎及葉心言亞軍,鍾昌隆、陳富銘、易川旗獲得季軍,另有6名農友入選優等獎。

評審表示,每名得獎者都是台東地區的優秀果農,生產的果實不僅品質優良,且能兼顧食品安全,消費者可安心訂購並盡情享用。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長陳信言表示,鳳梨釋迦為台東地區的重要特色水果,產季為每年的12月至翌年4月,現在正是品嘗的好時機,歡迎消費者踴躍訂購。(編輯:黃世雅)110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