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優先 馬公城隍廟春節民俗市集停辦

2021/1/26 19:00(1/26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6日電)澎湖農曆春節年假活動中,人潮最多的馬公城隍廟前民俗市集,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縣長賴峰偉今天宣布今年停辦,此外,為方便管理,明年民俗市集活動將由縣府接手辦理。

農曆春節將屆,馬公城隍廟前民俗市集活動辦理與否,地方有支持有反對,引發論戰。縣長賴峰偉今天下午參加白沙地區治安座談時,宣布今年馬公城隍廟前民俗市集活動停辦,並肯定白沙赤崁社區率先停辦澎湖規模最大的「娘家宴」。

原定大年初一至初五登場的馬公市城隍廟前民俗市集活動,賴峰偉表示,由於是澎湖春節人潮最多、最熱鬧的據點之一,逛街民眾可能難以保持社交距離,在防疫第一的前提下,決定今年停辦,明年起將由縣府來主導辦理。

賴峰偉表示,由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大型活動,澎湖縣內各公私單位春節聯歡、民俗表演、初二娘家宴與宮廟元宵乞龜等活動,也已大多宣布取消。

馬公城隍廟前民俗市集活動,迄今超過50年的歷史,是澎湖春節年假中最有人氣活動之一,起初範圍只有城隍廟前的光明路段,不過隨著攤位愈來愈多,已延伸至建國、中正、民權和仁愛路口,形成一條熱鬧的市集,讓民眾在過年時有個可以逛街享受年味的地方。(編輯:謝雅竹)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