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除役搜救犬遭比特犬咬傷 台東縣府開罰釀禍飼主

2021/2/20 18:12(2/20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台東1隻曾參與高雄氣爆搜救任務、多次建功的除役搜救犬「貝斯」遭2隻比特犬咬傷,民眾怒指比特犬的飼主不負責任。台東縣政府派員找到比特犬的飼主,依動保法開罰3萬元。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雜貨店兒子」民宿主人戴永明所領養的退役搜救犬「貝斯」,昨天遭2隻比特犬闖入咬傷。

消息今天傳開後,許多民眾紛紛上網為「貝斯」加油打氣。民眾說「太誇張了! 怎麼可以如此慘忍」、「我也有養毛小孩,看了心好疼…」、「太過份了,這樣兇殘的狗,這麼沒鍊起來」、「比特犬的主人不負責任,要付出代價。太誇張了」。

戴永明表示,「貝斯」背部遭比特犬扯下20公分的皮,不僅民眾心疼,「貝斯」在高雄市消防局特搜中隊擔任搜救犬時的主人陳志三隊長及隊友在第一時間趕到台東,表達關愛和幫老戰友加油打氣。台東縣動物防疫所獸醫師們也前往關切。

戴永明說,「貝斯」是1隻拉不拉多搜救犬,為國家建過功,曾參與高雄氣爆、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及南澳中國團遊覽車翻覆等重大災難搜救任務,2018年因屆齡退役,他向高雄市消防局申請領養,「貝斯」相當聰明乖巧,牠成了住宿旅客的好朋友,「怎麼可以欺負這麼善良的狗」。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今天已派動物防疫所人員調查,也找到比特犬的溫姓飼主,飼主已將比特犬關起來,戴上狗鏈,因比特犬咬傷其他犬隻是事實,且認定飼主未在狗身旁,也未按規定採取防護措施,包括戴狗鍊及口罩,依動保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

戴永明說,已先向派出所備案,對方飼主也有打電話解釋當天狀況,但至今沒有來看過「貝斯」,反而是找人來關切;「貝斯」現在處於觀察期,目前先把「貝斯」傷勢處理好,待傷勢狀況穩定恢復後,再談後續醫療賠償問題。至於是否要提告,就看對方處理態度。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農委會「具攻擊性寵物及其出入公共場所該採取之防護措施」規定,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杜告犬、巴西菲勒犬、獒犬等6種危險性犬隻出入公共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

同時按規定須採取防護措施,包括以長度不超過1.5公尺的繩或鍊牽引,配戴不影響散熱的透氣口罩等,違反規定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編輯:戴光育)110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女子遛比特犬未繫繩戴嘴套 狗咬傷人判賠23萬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