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存在清境逾10年大違建 南投縣府拆除達不堪使用

2021/3/2 18:45(3/2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日電)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地區違建民宿再拆一棟,南投縣政府今天出動多部大型機具,拆除位在力行產業道路路口、存在逾10年的大型住宿會館,達到不堪使用狀態,僅保留鋼骨等主結構。

位於省道台14甲線與「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路口的仟亦會館是違建,雖然業者曾陳情延緩拆除期限並答應自行拆除,但一直未達不堪使用標準,南投縣政府日前拆除部分違建設施,今天再派大型機具拆除外牆與內部,只保留鋼骨等建築結構,達到完全不堪使用狀態。

據了解,這棟建築為鋼鐵構造,高約12公尺,面積共1292平方公尺,是存在超過10年的中央列管優先排拆重大違建,蔡姓地主當年蓋好違建後,轉租給他人經營,期間幾次更改旅館名稱,拆除前是由劉姓業者經營,原擬去年12月31日前自行移除物品並拆完違規建物。

南投縣政府建設處民國108年3月發出違章建築拆除裁處書通知行為人,因違章建築逾期未補辦申請建造執照手續,依法應執行拆除在案,縣府這次拆除作業,需花費新台幣30多萬元付給施作廠商,但礙於現有法規不足,尚無法向違建地主或業者追討拆除費。

違建拆除後,民眾擔心是否變危樓,誰要負公共安全責任,對此,建設處長李正偉說,依建築法第77條規定「建築物所有權人、使用人應維護建築物合法使用與其構造及設備安全」,也就是說,拆除違建後,對方仍要負公安責任,若違反可依第91條處6萬元到30萬元罰鍰,後續還有限期改善、強制拆除等處分。(編輯:謝雅竹)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