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增5所平價幼兒園 就讀比例估破7成

2021/3/11 16:59(3/11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1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前往正濱國中,視察位於校園內的「成長非營利幼兒園」工程表示,今年5所非營利幼兒園完工後,預估就讀平價幼兒園比例將破7成,投資教育最值得更是市府努力目標。

林右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成長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工程斥資新台幣7152萬元,有別於一般校舍方正的刻板形象,整體建築物採六邊形結構搭建,搭配大面積開窗導入戶外光景,他並指示施工團隊務必如期如質於5月完工、8月啟用,讓全新落成的幼兒園,成為正濱社區在地新亮點。

基市府為積極擴展平價教保服務,今年一口氣增加5所非營利幼兒園。林右昌說,除位於仁愛區的南榮非營利幼兒園率先招生外,更透過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於暖暖區、中正區、中山區、安樂區再增4所非營利幼兒園,全市非營利幼兒園名額由242名增加至926名,將使公幼、非營利及準公共化等平價幼兒園名額達到5668名。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目前2歲至5歲幼兒計9840名,已入園幼兒計7207名,入園率73.24%,其中就讀公幼、非營利及準公共化等平價幼兒園的幼兒計有4984名,占全市入園幼兒比例達69.1%,今年增設幼兒園後,預估就讀比例將突破7成。

林右昌說,市府大力推廣平價幼兒園,希望能減輕家長負擔,5間非營利幼兒園都將在今年上半年完工,預計5月1、2日與基隆市的公幼、準公幼同步辦理線上招生及報到作業,另外,目前月費新台幣2500元,也將在明年降低為2000元,對家長而言是一大福音。(編輯:張銘坤)110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