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堪家暴逃離31年又忘身分 婦人與小女兒淚流相認

2021/3/13 11:32(3/13 15: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3日電)台南萬姓婦人不堪家暴,拋下子女逃離流落街頭11年後被尋獲,當時她精神狀況不佳,忘了自己是誰,又在社福機構輾轉移居20年,今年3月被警方比對出身分,小女兒趕來淚流相認。

台南市警局麻豆分局人員今天指出,設籍台南市麻豆區的60歲萬姓婦人,育有2子2女,31年前不堪丈夫家暴,逃離麻豆區住家,從此流落街頭,也被列為失蹤人口,直到民國90年萬婦在台南市安平區街頭被發現,通報市府社會局。

不過,當時萬婦精神狀況不佳,受盡苦難,早已忘了自己是誰,也無法說出自己在街頭11年如何求生,社會局只好將萬婦安置;因萬婦身分不明,就在各社福機構輾轉移居20年。

麻豆分局去年底發現萬婦後,花了近4個月時間,今年3月終於查出萬婦的身分,同時通知仍住在麻豆的小女兒相認。此時萬婦的丈夫已去世,2個兒子在桃園工作,另名大女兒也已成家。

小女兒看到母親不禁淚流地說,她年幼時曾多次目睹母親被父親家暴,也記得母親逃家前就有精神及行為異常情況,她最後一次看到母親是民國79年,從此母親失去蹤影,她成年後曾多次找尋,卻無功而返。

麻豆警方說,萬婦在社福機構20年,也接受精神治療,服藥後已記得自己有4名兒女,過往31年的生活片段也開始有點印象,只是萬婦自認精神狀況不佳,不知如何尋找家人。

目前,萬婦仍先接受社會局安置,後續再由子女們討論如何處理後續問題。(編輯:卞金峰)110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