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延後公布自費單位 早療兒家長憂領不到補助

2021/3/17 18:31(3/17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7日電)有早療兒家長向議員陳情指稱,原本應在去年底公布的彰化縣自費早療單位名單拖到今年3月才出爐,讓家中有早療兒的家長擔心無法申請補助;縣府則說,家長有疑慮可來電詢問。

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吳韋達今天召開協調會,針對原本應在去年11月公布的彰化縣「自費療育單位與專業人力彙整」名單,拖到今年3月才公布,安排彰化縣政府社會處人員和多名早療兒家長,針對早療補助申請等事宜進行協調。

早療兒家長提出的陳情書說明,縣府社會處兒少科原本去年底就該公開自費療育單位名單,名單不公布,家長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接受早期療育服務;今年3月名單公布後,還用紅字標明自費部分僅補助獲縣府核可的單位及內容,有的家長在1、2月已經自費參加早療課程,有可能因此領不到補助。

一名紀姓家長說,家長除了照顧小孩之外也要上班,當她上網要查詢彰縣府社會處的早療相關資料時,卻找不到名單,她打電話詢問,接電話的承辦人員卻說,名單到了4月還會再更改。

經營語言治療所的張姓業者說,自費療育單位是一年一審,往年都是在9月提申請,去年他們提出申請後,接到社會處通知要實地審查,審查後會發文告知需要改正的事項,今年3月10日公告他們在早療單位名單內,但治療所3月12日又收到公文指要補正相關資料,否則吊銷資格,讓她們一頭霧水。

議員吳韋達說,服務處收到了約500份的陳情書,去年11月就應公布的名單卻拖到今年3月才公告,早療單位又接到公文指要補正相關資料,讓家長擔心會申請不到補助,向社會處查詢又得不到肯定的答案,社會處作業延宕,讓家長無所適從。

出席協調會的彰縣府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長黃荻則解釋,去年在審查早療單位時,審查委員要求實地審查,導致審查時間拉長,才會延誤公告時間;她也會要求同仁補足網站資料以及注意電話禮節,也呼籲家長如有疑問,可以打電話來詢問。(編輯:李錫璋)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