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縣府有自然湧泉 首設取水站供民眾免費用

2021/4/8 17:33(4/8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8日電)南投縣政府地下室有一處自然湧泉,多年來供縣政大樓環境清潔、廁所沖水等,面對旱象持續,縣府首次引到外部設取水站供民眾免費取水,但提醒水源只供生活雜用,勿當飲用水。

南投縣政府地下2樓自民國102年起湧出地下泉水,多年來供縣政大樓環境清潔、廁所沖水、澆花,面對旱象持續,縣府將湧泉引導到縣府外側,在中興路及府南二路路口側門設置取水站,今天起免費供民眾取用,這也是縣府第一次將這處自然湧泉引到外部供民眾取水。

縣政府今天表示,縣政大樓所在地日治時期是糖廠,地下原本就有豐富水源,九二一地震後重建縣政大樓,地下室地面經常「溼溼的」,隨著時間越來越久,滲出的水越來越多,經專家建議,決定不防堵、不開挖抽取,設置溝渠引流儲存,讓地下水脈達到平衡。

縣府表示,這處自然湧泉水質乾淨,近期水情嚴峻,因此規劃供民眾取用,取水站設有2公噸水塔及3個出水口,同時提醒取水民眾,地下水源僅供居家清潔、沖洗、庭園澆灌使用,「勿當作飲用水」。

縣府指出,縣政大樓興建時,除飲用水、洗手台使用自來水,其他包含廁所沖洗、庭園澆灌、空調冷卻水塔用水等,都採用雨水回收及地下水源,縣府前方景觀水池同樣利用地下自然湧泉,而近年為進一步節省自來水及地下水,大樓全面換裝省水標章水龍頭。

縣府新聞及行政處長林琦瑜說,縣府除各項節約用水積極作為,也要求員工不定期巡檢各角落,遇供水異常立即修復,避免水源損耗,以縣府每天約1200名員工及600名洽公民眾計算,每月水費僅約新台幣1萬元,顯見節水成效;提醒民眾到縣府取用地下水時應酌量,並隨手關閉開關,共同珍惜水資源。(編輯:謝雅竹)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