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奔波為低血糖高中生補助能量 網讚人民保母典範

2021/5/10 14:40(5/10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0日電)嘉義縣萬姓高中生8日騎單車上梅山36彎訓練,中途出現低血糖情況,員警駱靖泰獲悉騎機車來回奔波購買飲料補助能量,網友PO文大力稱讚,直指員警是人民保母最佳寫照、典範。

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今天表示,分局8日上午11許接獲通報,一名萬姓男高中生自行騎單車上梅山36彎訓練,不過,中途出現缺氧不舒服情況,後來症狀稍微改善,雖已不需要救護車送醫,太平派出所警員駱靖泰擔心高中生後續情形,前往查看。

駱靖泰表示,萬男因為上山前沒有吃早餐,只喝了一杯咖啡,就獨自騎單車上山,直到第32彎處體力不支,加上頭昏、太累無力,因此,才通報119請求協助,不過,原地休息後,情況已有改善,準備等體力恢復後,再自行騎車下山。

駱靖泰指出,當時發現萬男嘴唇沒有血色,可能與早上未進食、低血糖以及運動後體力透支等現象有關,則主動請萬男先在一旁坐下休息,便騎機車前往太平雲梯遊客中心旁超商購買運動飲料2瓶與能量果凍,提供萬男補充能量恢復體力。

員警駱靖泰來回奔波購買飲料,提供萬男補充能量恢復體力情況,被網友陳成拍攝PO上臉書(Facebook),並陳述「今天看見一名警察為獨自騎單車年輕人給予最盡責的幫助。騎單車年輕人在第32彎處疑似低血糖,臉色不佳癱坐路邊。適時一名員警發現,為年輕人奔馳上山帶回運動飲料及食物補充體力。這是最讚的人民保母、最棒的道路救援」。

網友陳成的PO文,引起其他網友廣大迴響,紛紛按讚,並留言「這才是人民保母最佳寫照及典範」、「好警察其實真的很多,只是沒有被表揚出來而已」、「這才是真警察,比起那種無故把人民攔下來的警察好太多了」、「最近看到太多警察的負面訊息,希望這個社會多一點這種好警察,才值得配上人民保母封號」。(編輯:卞金峰)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