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累計32人染疫 快篩900多人1陽性

2021/5/31 17:24(5/31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31日電)武漢肺炎確診者花蓮新增1人,全縣累計共32人染疫,自5月26日至今共快篩917人,其中1人陽性。對於可能的群聚,縣府鼓勵民眾自主分流採買,未規劃強制民眾帶身分證上市場。

花蓮縣今天新增1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患,全縣累計共32人染疫,居家隔離95人。今天新增1例是與萬華親戚到訪打牌衍生的案例。

此案8283是27日接待來自萬華案4260所匡列的對象之一,為40多歲女性,是案7012牌友的媳婦,此一萬華大舅子來訪的家庭群聚感染案目前已造成12人確診。

花蓮縣政府下午召開記者會,由代理秘書長張逸華、衛生局長朱家祥以線上直播方式說明武漢肺炎疫情相關情形。

朱家祥指出,自5月26日至今共快篩917人,其中僅1人陽性,6天共出動醫護137人次;也提醒民眾無症狀、無接觸史、無相關活動史不要去篩檢,將資源留給需要的人。

對於花蓮醫療量能,朱家祥說明,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是專責醫院,專門收治武漢肺炎輕症者,目前有106床,使用32床,這是專門針對花東民眾需求而開設,不會收治從北部轉來的病患。

花蓮慈濟醫院則是收治中、重症者,有專責病床21 床,加護病房也由原先7房計畫增為21房;醫院的收治能量將採滾動式調整,視病患數而增加。

對於傳統市場人潮多可能有群聚疑慮,高雄市、台中、桃竹苗、基隆等縣市對進入傳統市場者採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方式管制,對此,張逸華回應表示,鼓勵民眾自主分流,選在離峰時段採買,現階段並未規劃強制民眾帶身分證上市場;但戴好口罩、遵守實聯制是必要的。(編輯:謝雅竹)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