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場需求降又遇天災 台南近海養蚵業受創

2021/6/9 18:05(6/9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9日電)台南市近海的養殖牡蠣因近來市場消費量降低影響收成時程,不料日前降雨海上風浪變大,蚵棚受損嚴重,台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指出,可嘗試向中央申請專案補助。

台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最近接獲蚵農反映,指近期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措施影響,這一期的養殖牡蠣收成及上市作業一直不是很順暢,價格也較往年低,因此原本往年約在5月底左右會收成完畢的蚵棚,有些到了6月初還沒有收成。

台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所長周瓈朝今天表示,前幾天南部地區受鋒面影響降雨,西南風也增強,導致海浪變大,留在安南區、安平區、南區淺海區的蚵棚幾乎都遭海浪毀損,初估約有3000棚,大概是總放養數的1/3。

他說,這些淺海牡蠣養殖因漁業權劃分問題,還無法納入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範圍,但可由漁會檢附相關資料後送到市政府,市府再設法協助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爭取專案補助。

他說,產、官、學界一直都有新式蚵棚的研發計畫,朝更環保、耐用方向發展,未來若能逐漸替代現有蚵棚,或許面對類似情況能降低一點損失,對牡蠣養殖產業會有更進一步的幫助。(編輯:孫承武)110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