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山車站前黑板樹遭斷頭 台鐵:受民眾陳情砍樹

2021/6/22 12:57(6/22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台東縣關山鎮門面火車站前黑板樹近日遭攔腰砍斷,只剩3公尺的光禿樹幹,引起民眾譁然。台鐵局台東工務段今天表示,是因接獲民眾陳情,倉促砍樹不夠周延會檢討。

最近搭火車到關山鎮的民眾,發現站前停車場的11 株超過11公尺高的黑板樹,被砍成只剩下3公尺,留下粗壯的樹頭,讓人心疼又不解,在當地社群引起撻伐。

關山鎮公所表示,今年3月間接獲王姓民眾陳情「台鐵關山鎮前廣場黑板樹必須修剪,因應汛期風災減災,避免造成公共安全威脅及後續國賠爭訟事件」。

關山鎮公所表示,經調查11株黑板樹位於台鐵局土地上,因此函請台鐵局處理。經台鐵局和關山鎮公所現場會勘協議,由台鐵局台東工務段辦理截短作業,保留3公尺樹木高度。

台鐵局台鐵工務段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也證實,黑板樹是台鐵局砍的。

台東工務段表示,因王姓民眾不斷向關山鎮公所陳情,指黑板樹會影響他的房子,台鐵不得已才砍樹,因事情倉促,預算不夠,無法細心修剪,只能以最簡單的砍斷方式處理。

黑板樹是常見的路樹、園樹,但有浮根、開花季飄異味、颱風一來容易被吹折等問題,關山周姓民眾認為,既然黑板樹不適合種在火車站,何不乾脆全部挖掉,改選其他樹種,「好不容易長了這麼高,又將它斷頭,比不種還難看」,相關單位應該要通盤檢討造景植樹,而不是擔心國賠到處砍樹。(編輯:謝雅竹)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