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籍18歲以上赴台就學者 7/17起施打疫苗

2021/7/11 13:40(7/11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11日電)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14日開始接受金門籍18歲以上赴台就學學生預約施打疫苗,17 日起接種,保障從金門這個疫情相對平穩的地方,要到熱區或到3級警戒區就讀的金門籍子弟。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3級警戒延到26日,縣府今天在金城體育館為縣籍40~49歲民眾施打AZ疫苗。

縣長楊鎮浯表示,兩星期以來,在縣府團隊努力之下已逐步加強疫苗覆蓋率;經檢視疫苗庫存和醫護施打量能,將開放「金門籍18歲以上赴台就學學生」施打疫苗,保障從金門這個相對平穩的地方,要到熱區或到3級警戒區就讀金門籍子弟。

衛生局表示,凡具有金門籍18歲以上赴台就學學生資格者,規劃從下週開打,縣府將採網路及電話雙軌制預約方式,預計在14日開始接受預約,縣府會在17日設立施打專場,到時請持身分證、健保卡以及學生證或入學通知等證件到場。具體預約細節將在明天公布。

楊鎮浯重申,縣府8日開放是僅限「金門縣籍」40歲(民國70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至49歲民眾施打AZ 疫苗,目前全國仍維持3級警戒,請減少人流,以免造成金門防疫破口;除了今天在金城體育館開打,符合資格者可以到合約院所接種。

縣府表示,只要疫苗打完了,就一定會再跟中央爭取,請符合接種資格者盡快踴躍接種,提高全島疫苗覆蓋率,強化群體免疫力;未來,縣府也會視中央提供的疫苗數及疫情發展,隨時滾動調整開放接種對象,請民眾放心。(編輯:陳仁華)110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