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4小時降下200毫米雨量 屏東沿山公路土石滑落

2021/8/5 15:03(8/5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5日電)受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屏東縣雨勢驚人,屏北山區的三地門鄉14小時下了203.5毫米雨量,境內與隔鄰瑪家鄉的沿山公路(185縣道)都發生土石滑落,單向車道封閉。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屏東縣三地門鄉今天截至下午2時16分,下了203.5毫米的雨量,高居全台之冠,隔鄰的瑪家鄉154毫米,2鄉境內的沿山公路都發生土石滑落。

三地門鄉沿山公路土石滑落,位於185縣道13K處口社段,出現山坡土石滑落,佔據單向道路因而封閉,只能單向通行。瑪家鄉沿山公路涼山村則發生土石沖刷路面,北上車道封閉。縣府正派員到場清淤,警方呼籲用路人小心慢行。

每雨必淹的鹽埔鄉大仁科技大學前的維新路,今天再積水20公分,警方在場戒備。(編輯:陳仁華)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