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勇緯、林真豪受邀返校 分享東奧征戰經驗

2021/8/13 12:35(8/13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3日電)台中市新民高中今天邀請參加奧運柔道比賽的校友楊勇緯、林真豪返校,他們換上柔道服與學弟妹分享征戰經驗,校方並送上金牌項鍊,期許2024巴黎奧運再寫佳績。

楊勇緯奪得東京奧運銀牌,寫下台灣奧運史上柔道項目的最佳紀錄;此外,林真豪以洲際名額取得前進奧運資格,一路殺進8強,表現亮眼。楊勇緯與林真豪2人在新民高中期間,就是同班同學,奧運柔道代表隊執行教練劉文等,也是新民高中校友。

校方今天邀請楊勇緯、林真豪及劉文等返校,校門口以舞龍隊與樂隊演奏凱旋曲熱烈迎接。新民高中董事長劉昭惠還致贈楊勇緯與林真豪金牌項鍊,期許2024巴黎奧運勇奪金牌,楊勇緯與林真豪並換上柔道服,與學弟妹分享征戰奧運經驗。

劉文等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們已經並肩作戰4年的時間,過程中辛苦、辛酸也好,但是對他們來講,這是要努力的目標,今天他們能在奧運殿堂上拿到這麼好的成績,是因為選手的努力,對自己要求精益求精,期待他們在2024巴黎奧運能有更好成績。

提到體育環境的改善,劉文等指出,柔道以前算是冷門項目,看到很多熱門項目都有企業隊,所有的運動應該是台灣社會大家一起來支持,希望有企業來支援柔道,讓選手生涯更長,而不是到大學、研究所畢業,就結束運動生命。

劉文等說,他們為國爭光,或是為自己打造更好的運動成就,這是需要很多準備,政府已在這方面投入很多,他希望更多企業,一同來創造更好的環境。

提到返校的感受,楊勇緯說,心裡其實很激動,也有很多回憶湧上心頭,看到學弟在表演舞龍,想到自己以前也是在下面表演給長官看,也是可以跟學弟妹說,只要堅持下去,就可以創造不一樣的歷史。

至於接下來的規劃,楊勇緯表示,將以明年亞運為目標,再來就是巴黎奧運。對於柔道,他認為有很好的關注與資源,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也給他們完整配套,已經是很好的團隊,感謝大家關注,也更了解柔道這項運動。

林真豪說,回到學校她非常開心,回想以前在學校也是這樣成長,也會以亞運及巴黎奧運為目標。(編輯:屈享平)110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