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守護生態 金門水試所放流30萬尾三棘鱟苗

2021/8/21 11:13(8/22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1日電)金門縣水產試驗所今天表示,連日來在金門各主要稚鱟棲息的潮間帶放流三棘鱟苗;受限疫情,無法廣邀生態保育人士及學童參與,水試所仍盼透過網路傳播,讓更多人守「鱟」。

為了復育周邊海域漁業資源,金門水試所每年都會放流自行育成的魚、蟹和鱟苗,用以彌補自然的生產力不足;由於放流極具教育意義,往昔水試所都會邀請地區學子參與,今年持續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無法擴大舉辦,改由水試所人員自行放流。

水試所指出,這次放流了水試所育成1至2齡的三棘鱟苗30萬尾,自12日起到18日分別在金門本島烏沙頭、南山、北山、洋山、瓊林、西園,烈嶼鄉上林和貓公石,以及金城南門雄獅堡、建功嶼等海岸,合計共放流30 萬尾三棘鱟苗。

水試所表示, 鱟曾廣泛分布在台灣西部海岸,隨著棲地受環境變遷影響,在台灣本島已屬少見,僅剩金門與澎湖在野外還能發現鱟的蹤跡;特別是金門,位處九龍江口,河海交界水域營養鹽豐富,成為許多海洋生物的優良孵育場所,尤其是西、北海域潮間帶棲地,因底質屬泥灘地,更是鱟在金門的優良生長繁殖場所。鱟也因而成為金門發展生態旅遊要角之一。(編輯:謝雅竹)110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