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保麗龍污染 馬祖鼓勵養殖業採用塑膠浮球

2021/8/30 17:12(8/30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30日電)為降低對馬祖海洋環境生態影響,連江縣產業發展處鼓勵養殖戶與漁民採用塑膠浮球,避免保麗龍浮球碎屑產生的清理成本和污染,並可透過稽查與檢核塑膠浮球數量等方式進行管理。

據歷年馬祖淨灘垃圾量統計,馬祖各澳口的海漂垃圾以對岸垃圾居多,其中保麗龍浮球與廢棄漁具為大宗。保麗龍是聚苯乙烯(PS)發泡而成,極易碎裂成粒狀,沖刷上岸混合在沙灘上,清除不易,受髒污後回收價值也下降。

連江縣政府產發處表示,馬祖地區近年來陸續推動養殖戶以塑膠浮球取代保麗龍,並以獎勵機制協助養殖戶、漁民淘汰不適用浮球,並以稽查、宣導等措施,持續要求業者使用合法漁具,並核檢浮球數量,作為核可業者合法漁業權的條件。

連江縣產發處表示,鼓勵業者採用塑膠浮球,因保麗龍經證實對海洋生態會造成嚴重的傷害,也可能間接影響人體,地區淡菜經檢驗沒有相關污染與塑膠微粒殘留,但希望透過更換浮球作為預防,保護地區養殖培育的品質。

連江縣產發處表示,地區常有大陸廢棄漁具養殖區的浮球、漁具成為海漂垃圾至馬祖,為保護地區海洋環境,也利用相關計畫清理馬祖海域的海漂垃圾與廢棄物。(編輯:方沛清)110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