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省府草地音樂節中興新村登場 國慶日綠蔭午茶時光

2021/10/10 17:15(10/10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0日電)推廣中興新村深度旅遊與特色產品,「省府草地音樂節」今天在中興新村登場,透過不同音樂風格與主題,讓民眾享受被綠蔭環繞的悠閒午茶饗宴,品嚐中興新村在地美味。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民宿品牌小花園夢想生活家、省府日常散策,串聯音樂、烘焙、咖啡、茶等在地店家,下午在中興新村植物園以音樂、野餐為主題舉辦「省府草地音樂節」,除推廣中興新村深度旅遊與特色產品,也讓民眾享受國慶日一個慢活、放鬆的午後時光。

小花園夢想生活家表示,音樂節規劃午後小清新、懷舊時代、歡樂時光等主題,創造不同氛圍,邀樂團、素人歌手、社區大學烏克麗麗班及古箏班帶來精采演出,現場還有特色產品展售、網美打卡區,希望透過音樂會將音樂帶入在地日常生活,提升中興新村生活美感。

中興新村近年陸續有青年業者進駐,逐漸形成文創聚落。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昨天晚間也與民進黨南投縣議員擬參選人沈夙崢共同直播討論青創議題,內容包含產業類別、資源提供、永續政策規劃等,盼南投縣成為適合青年回鄉創業、生活的地方。

蔡培慧說,青年創業除評比市場性質,也會考量整體生活環境完整性,甚至下一代教育、醫療資源等,因此,提升南投民生基礎建設、交通運輸是不能迴避的課題,未來規劃打造青創基地,鼓勵想創業青年進駐,並透過媒合機制、技職教育合作,傳承產業資源與技術。

沈夙崢表示,青年創業形式相當多元,南投資源豐富,產業底蘊深厚,有些青農選擇回家投入傳統產業轉型,重新創造產業樣貌,有些青年則是承租空間營運,活絡區域經濟,如中興新村聚落,可惜目前縣府沒有適合永續發展的政策,需要提出更完善規劃。(編輯:陳仁華)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