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饋金兌領設國民黨服務站惹議 雲縣府更換地點

2021/10/19 14:11(10/19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9日電)雲林縣府振興五倍券現金回饋昨天起兌領,土庫鎮兌領地點安排在國民黨土庫鎮民眾服務站,民進黨議會黨團今批縣府行政不中立,縣府坦承擇點位置欠周全,已更換地點。

雲林縣政府為拚搶五倍券加碼現金回饋,民眾消費新台幣500元以上可持發票退現金10%,每人最多可退500元。雲林縣20鄉鎮戶政事務所昨天上午9時起開放兌換,部分戶政事務所場地狹小,臨時更改到其他場址,其中土庫鎮選在國民黨土庫鎮民眾服務站,引發話題。

雲林縣議會民進黨議會黨團今天召開「縣庫不是黨庫 ,又再搞老套」記者會,黨團總召邱世文表示,縣府將資源與國民黨部結合,嚴重違反行政中立的原則,若要分流民眾及加快領取速度,應設立在公部門單位,怎麼會設置在國民黨部的民眾服務站,不免讓人質疑縣長張麗善濫用縣府資源。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江宗保也說,張麗善這樣的作法,根本就是縣庫通黨庫,資源給自己的黨使用,質疑是不是在為明年選舉做準備,呼籲張麗善應該要將縣府回饋縣民的美意,做正確宣導,不要利用縣府資源推廣國民黨。

雲林縣府新聞處長羅楚東告訴中央社記者,五倍券現金回饋原則以各鄉鎮市戶政為兌領地點,但受限於各戶政辦公室場地,授權給第一線執行單位因地制宜,以「便民」為考量,用「縣庫通黨庫」攻擊縣府是扭曲振興經濟美意,也對第一線執行公務人員不公平。

羅楚東坦言,土庫戶政事務所場地狹窄且停車也不足,執行單位更換地點時考量不夠周全,張麗善事前並不知情,昨天獲接反映後,已指示調整地點,今天改到土庫舊鄉公所辦公室兌領回饋金。(編輯:謝雅竹)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旅券第二週抽籤結果出爐 身分證後2碼相同拿千元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