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東石松子溝排水 遭偷倒大量廢棄物飄惡臭

2021/10/28 13:47(10/28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8日電)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松子溝排水昨晚遭非法傾倒大量廢棄物,散發惡臭,環保局與警方今天接獲報案正追查不肖業者,水利處則負責撈起廢棄物,避免水源持續遭受污染。

東石鄉掌潭村長蕭榮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今天上午9時左右,村民發現松子溝排水遭人亂倒大量廢棄物,還發出惡臭、污染水源,他接獲消息馬上報警處理,縣環保局、水利處人員也都到場協助。

蕭榮馨表示,倒入松子溝的廢棄物可能是有毒物質,推測是不肖業者在昨天晚上偷倒的,居民對此行為非常氣憤,但希望縣府先把廢棄物清走。

嘉義縣環保局稽查隊長莊慧冠告訴中央社記者,警方調臨近監視器,發現昨天半夜2輛卡車到此偷倒約50噸的廢棄物,正循線追查非法傾倒業者。下午水利處會先將廢棄物撈至岸邊,避免繼續污染水源,之後環保局會協助清除。

莊慧冠強調,上週在太保市港尾里管事厝嘉南大圳北幹橋邊坡遭棄置廢棄物案件,警方已經查扣傾倒車輛,不肖業者勿心存僥倖。亂倒廢棄物被查獲,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重將面臨5年以下刑責,得併科新台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編輯:謝雅竹)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