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指校園使用標章食材比例低 新北:已積極提升

2021/11/16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6日電)針對校園食材使用標章統計,民進黨議員李倩萍質疑在北北基桃等北台4市中,新北校園食材標示執行成效比例最低。教育局表示,經積極輔導,使用3章1Q食材比率已提升到91%。

新北市議會進行新北市政府111年總預算分組審查,李倩萍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農委會與教育部在2016年試辦營養午餐優先選用可溯源國產食材計畫,並補助每個學童每餐新台幣3.5元。

她說,中央在去年更加碼補助至每位學童每餐6元,新北市今年獲得1.78億元補助,明年更預估可以獲得2.63億元補助。這筆來自中央要協助新北市學童提升營養午餐品質的預算,新北不應罔顧中央美意。

她表示,可是依農委會校園食材使用標章統計,新北市校園營養午餐食材標章(示)的使用率僅88.29%,在6都中居倒數第2,而且是北台灣的北北基桃等4市中最低,明顯落後其他縣市一大截。

教育局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為提供學生豐富多樣學校午餐,菜色使用食材數相較其他縣市為高,再加上新北幅員廣大且偏鄉學校多,符合3章1Q溯源食材取得相對不易,經積極輔導學校及團膳業者後,使用3章1Q食材比率大幅提升,截至今年9月已達91%。

教育局表示,配合教育部「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已結合各偏鄉學校共組食材採購聯盟,藉由食材聯合採購確保供應商穩定供應並提升標章(示)食材使用率。(編輯:卞金峰)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