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音圖中心4度流標 北市:111下半年開工目標沒變

2021/11/21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拚音樂與圖書中心在卸任前開工,不過新建統包工程從4月至今已第4度流標。市府表示,將再與教育局、文化局討論需求,明年下半年開工的目標沒有改變。

台北市政府規劃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舊址打造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設置1500席國際級專業中西樂音樂廳、600席多媒體排練空間、收藏90萬冊藏書等,並成為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國樂團的團練及辦公空間,工程預算新台幣69億元。

代辦音圖中心新建統包工程的水利處在今年4月、8月、10月初及10月底4度招標,皆因沒有廠商投標而流標。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接受電訪表示,將再檢討工期與規格,目前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原物料上漲以及缺工,導致廠商卻步。

蔡炳坤指出,原物料目前看起來趨於穩定了,但移工何時能入台仍尚未明朗,許多大型廠商其實有意願投標,希望中央正視缺工的問題。

工務局水利處河川工程科長范振峰說,原物料今年漲得太嚴重了,將再與教育局、文化局針對需求面檢討,看有沒有什麼部分可以調整,以符合經費,持續朝明年下半年開工的方向努力。

北市府106年規劃音圖中心時概估總經費為70億餘元,後與專案管理廠商及建築師團隊精算評估後提出81億餘元經費需求,去年曾遭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每坪數造價過高。(編輯:李錫璋)110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