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譬喻彰中男學生如哈巴狗 彰化副縣長林田富致歉

2021/12/5 11:40(12/5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5日電)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昨天出席彰化女中校慶,致詞時譬喻彰化高中男學生是「哈巴狗」引起反彈,對此,林田富今天表達歉意並說,男人打拚要像獒犬,回到家面對女性要像哈巴狗。

國立彰化女子高中4日舉行102週年校慶暨運動大會,副縣長林田富出席上台致詞說:「我剛剛走進校門看到,彰中一群小夥子在外面,跟一群哈巴狗一樣」。這段話雖然引起台下女學生一陣呼聲,但卻令國立彰化高中男學生不滿,認為林田富汙辱全體彰中學生及校譽。

林田富今天透過彰化縣政府發布聲明表示,由於近期家暴案件增多,其中不乏有高學歷的施暴者,因此,昨天參加彰化女中校慶時,看到彰化高中同學熱情參與,在致詞時引用「哈巴狗」來表達男生對女生的尊重。

林田富指出,特別強調男人在外打拚要像獒犬一樣,但是回到家面對女性,要像哈巴狗,純粹希望大家未來進入職場或是家庭能一樣互相尊重,完整談話的意思並沒有對彰中人不敬,如果這段話引起大家誤解,他願意向彰中學生表達歉意。

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哈巴狗的個性溫馴,討人歡喜,故借以諷刺搖尾乞憐,諂媚奉承的小人。」網友看完影片,留言痛批林田富「腦子是個好東西,可是他沒在用」、「他是不是緊張到不知所云」、「這應該喝了不少」、「管不住嘴巴就不要出來丟人」。

彰化喬友大樓大火造成4死,其中包括1名彰化縣消防局消防員陳志帆。彰縣府建設處代理處長陳威宏、消防局代理局長邱聰佳因此辭去代理局處長職務,消防局代局長由林田富兼任,林田富日前以代理消防局長身分前往議會備詢,多名議員質疑林田富無消防專業背景。

林田富在台上致詞也提及,彰女有無夜間進修部,他要報名,因為他最近兼任消防局代局長,被議員質疑不夠專業,但就像當總統,「有沒有總統這個專業,全世界有沒有總統這個專業,沒有嘛。開玩笑的。」

這段話被外界解讀為針對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吳韋達等人,對此,吳韋達透過新聞稿表示,對於縣府消極作為及副縣長林田富的失言感到相當遺憾,議員關心人民生命安全,追蹤火災後續及質詢新任消防代理局長基本消防問題是就事論事,畢竟消防專業若不足,消防弟兄生命都會有危險,不應找人兼任應付了事。(編輯:黃世雅)110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