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學校開學 桃園公布校園強化防疫指引

2022/2/10 11:54(2/10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0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教育局因應開學,發布桃園市校園強化防疫指引,成立防疫小組、盤點防疫物資,入口需要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實聯制及戴口罩,家庭成員也要量測體溫。

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昨天採檢562人並沒有新增個案,但有一例是已經解隔離出院的案17805,自行前往採檢,CT值很高,但應為舊案,所以沒有列為新個案。

鄭文燦說,為因應明天的開學,教育局發布桃園市校園強化防疫指引,包括要成立防疫小組、盤點防疫物資、在入口需要做體溫監測、手部消毒、實聯制以及戴口罩等,用餐時要使用防疫隔板不交談,未打完兩劑疫苗的老師必須要做PCR檢測。

另外,家庭成員需要每天記錄體溫登記在聯絡簿上,集會活動如果可以就改成線上辦理,若採取實體方式就必須保持社交距離,至於2月底前的畢業旅行跟校外教學就暫緩或延期辦理。

針對勞動部宣布移工專案,鄭文燦表示,目前移工專案的防疫旅館有19家有意願,市府正在進行準備工作,價位介於新台幣1500元到2500元間,3月1日起會安排醫院團隊到防疫旅館的移工專案進行到館採檢,相關準備待勞動部細部計畫後,市府會做好移工方面新的防疫政策,落實社區安全。

有關亞旭電腦部分,鄭文燦指出,正在進行收尾工作,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桃園今天並未在社區中有新增的確診個案,若有必要市府會再召開記者會說明。(編輯:唐聲揚)111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