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蜜棗冷鏈送到法國超市 1公斤780元仍搶購一空

2022/2/25 12:52(2/25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5日電)高市府與農試所合作,從產地到上架全程透過冷鏈技術保鮮,將高雄的蜜棗運到法國超市販售,1公斤要價新台幣780元仍銷售一空,貿易商表示未來會再嘗試出口更多數量。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與農委會農業試驗所合作,將農業局品牌「高雄首選」的蜜棗透過冷鏈技術全程保鮮上架法國超市,每公斤售價達780元,仍迅速銷售一空。農業局說,這次媒合的貿易商外銷量雖然不多,但法國市場反應熱烈,貿易商表示未來一定會再嘗試出口更多數量。

農業局說明,國外市場常見的蜜棗,多是原生種印度棗,果皮厚且果實較小,與這次外銷的「高雄首選」蜜棗完全不同,又大又圓的台灣蜜棗常被國外民眾誤認為是青蘋果。這次上架法國超市的品種,就是鳳山農試所新推出有完美酸甜比例的台農13號蜜棗「雪麗」。

農試所表示,這次從農民端預冷、包裝場到機場都要求在穩定低溫下進行,並全程記錄溫度,也結合保鮮資材應用,確保外銷品質;飛抵荷蘭後再藉陸運到法國巴黎超市上架,依舊維持全程冷鏈,增加新鮮蜜棗的櫥架壽命。這次試驗相當成功,未來可望運用這樣的技術,將更多高品質的台灣水果推向世界各地。

駐法國代表吳志中知道有高雄蜜棗在法國上架後,高興地立刻前往選購,一嚐故鄉的鮮甜美味。他說,法國自產的新鮮水果品項少,大部分熱帶水果都從中南美洲或非洲進口,看不到台灣水果的蹤跡,希望透過在法國超市鋪貨高品質台灣水果,能讓法國人更認識寶島台灣。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張清榮說,為建立安全食材的概念及提升農產品競爭力,農業局建立「高雄首選」品牌形象商標,帶領優質水果出征各國,外銷日本、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中東等地。其中高雄改良場的高雄11號爆漿蜜棗「珍蜜」,也是近期外銷市場指定的搶手貨,國內民眾可上「高雄首選」電商平台購買。(編輯:謝雅竹)111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