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下電纜故障 台南永康停電1分鐘

2022/3/7 2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7日電)台南市永康區部分地區自3月2日起數度受停電影響,今天晚間6時許又有突然停電狀況,雖然僅約1分鐘,但引起民眾議論,台電調查為鹽行配電變電所地下電纜線故障導致。

永康部分地區在下午6時許出現短暫停電,隨後就有不少永康區居民上網反映與討論,有人當時剛好在電梯裡嚇了一跳,有人則是用電腦工作到一半突然斷電,還有人說「永康又來了」,不過,停電時間不久,許多民眾感覺像是突然跳電。

台電台南區營業處晚間發布指出,鹽行配電變電所在今晚6時29分因地下電纜故障導致饋線跳脫,造成永康區有7511戶停電,經派員緊急前往現場進行搶修轉供,於6時30分已全部復電完成,停電時間約1分鐘。

台南市永康區在2日晚間曾因仁德配電變電所事故導致饋線跳脫,造成6000多戶停電1個多小時,3日上午全台多處地區停電,永康區也在其中,部分地區午後雖然復電,但下午4時許又出現停電狀況。5日晚間則有737戶因分歧線地下電纜故障停電,其中721戶於20分鐘內復電,16戶於當天晚間10時52分復電。(編輯:黃世雅)111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