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小黃公車開進七股 全市路線增至15條

2022/3/31 13:53(3/31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1日電)台南市政府在偏遠地區開辦「小黃公車」,盼補足公共運輸不足缺口,今天新增七股區3條路線開始營運,至今共15條路線提供服務,另有北門、將軍地區路線將於4月通車。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今天在七股區舉辦「藍26」、「藍27」、「藍28」3條小黃公車路線通車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詞表示,小黃公車已是被民意肯定的交通建設,陸續服務偏遠地區居民,用公車票價就能享受計程車服務,市府並將持續規劃路線,為計程車業者、民眾、市府創造多贏。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今天正式通車的3條路線每天都有6個固定班次,另可預約叫車,預約方式比照其他路線,需2人以上共乘,最遲在搭車前1日下午5時前,以電話或「大台南公車APP」內小黃公車預約功能預約,可預約時段為上午6時至晚間10時,預約地點距離站牌1公里內可到府接送。

王銘德指出,此次3條新路線服務地區,有些不在主要幹道上,例如佳里榮民之家,以往公車需特地繞駛,每週只有二、四、六各2班次,不一定能配合住民外出就醫、採買時間,以小黃公車取代後,營運更有效率,又可依需求預約班次時間,優化原有路網,更針對過去無公共運輸服務地點加以補足。

他說,加上今天通車的3條路線,台南市目前共有15條小黃公車路線提供服務,北門區「藍4」、將軍區「藍14」、「藍15」則預定於4月正式通車,規劃中的官田、南化等路線預定在今年上半年營運。(編輯:張芷瑄)111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