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年官邸吃必比登美食 新竹州警務部長官舍開放

2022/5/24 14:36(5/24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擁有百年歷史的「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修復完成,24日正式營運,採複合式經營,除有餐飲,也作為竹市導覽重心,展示歷史與文化。新竹市長林智堅(中)邀民眾前往品嘗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美食,並欣賞展覽。(新竹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1年5月24日
擁有百年歷史的「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修復完成,24日正式營運,採複合式經營,除有餐飲,也作為竹市導覽重心,展示歷史與文化。新竹市長林智堅(中)邀民眾前往品嘗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美食,並欣賞展覽。(新竹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1年5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4日電)擁有百年歷史的「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已修復完成,今天正式營運,新竹市長林智堅邀民眾前往品嚐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美食,並一同欣賞展覽。

林智堅出席「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開幕記者會時指出,公共建設改變需要時間,新竹市不只擁有享譽全球的新竹科學園區,舊城區更有全國密度極高的文化資產,共有71處古蹟、歷史建築,其中有28處就是他任內新增指定的建築。

林智堅表示,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未來不只有策展,也能享受米其林廚師料理,接下來也會搭配「步行城市計畫」,連結附近的新竹車站、東城門、新竹州廳等等,串聯活化古蹟群,讓大家能細細品味新竹。

竹市府文化局長張馨之說明,新竹市府投入新台幣3380萬元修復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並於2021年完成,現為竹市現存面積最大、歷史最久的高等官舍。

張馨之表示,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建築屬日本軸組式獨棟日式宿舍,除有居住服務性質的和式空間,也有社交功能洋式客廳,為和洋折衷式住宅,庭院甚至有百年老茄苳樹,重現古蹟雅致風華。

文化局補充,這次以促參方式委託時藝多媒體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營運,採複合式經營,除具有餐飲,也作為竹市導覽重心,展示歷史與文化。(編輯:方沛清)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