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安國小最後1棵鳳凰木畢業 校樹學生互道別

2022/6/15 16:22(6/15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東縣永安國小72年前創校時種下20多棵鳳凰木,最後1棵也在日前枯死,學校15日舉辦畢業典禮和及老樹追思生命教育,畢業典禮後讓學生利用自然素材「樹片」寫下感謝及祝福。(永安國小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6月15日
台東縣永安國小72年前創校時種下20多棵鳳凰木,最後1棵也在日前枯死,學校15日舉辦畢業典禮和及老樹追思生命教育,畢業典禮後讓學生利用自然素材「樹片」寫下感謝及祝福。(永安國小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6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5日電)台東縣永安國小72年前創校時種下20多棵鳳凰木,這幾年陸續死亡,最後1棵鳳凰老樹今天陪著學生一起畢業,互相道別,小朋友用樹片寫下對老樹的不捨和祝福。

永安國小畢業生今天在鳳凰樹幹做成的樹片上,寫下不捨與祝福:「永遠不會忘記您綻放的美」、「再把您種回來」、「感謝您這72年來把永安國小照顧得這麼好」、「謝謝您鳳凰木爺爺您日夜守護著大地、陪著我」、「您就算生病了還努力活到最後一刻」。

永安國小於民國36年創校,村民捐地、放下農務幫忙開挖土地建校,並在校園內種下20多棵鳳凰木。

鳳凰木逐漸長大,樹幅寬闊茂密,樹幹蒼勁,成為學校校樹,每年鳳凰花開,整株鳳凰木宛如多采多姿的花束,學校每年會選擇一棵花開得最漂亮的鳳凰樹下拍畢業照。

因校園整建砍除了半數鳳凰木,剩餘的近幾年因染病陸續死亡,最後1棵也在日前枯死。學校今天舉辦畢業典禮和老樹追思生命教育。

永安國小校長林宜茂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永安國小創校已逾72年,近年來,鳳凰木因老化及褐根病侵襲,導致陪伴莘莘學子的老樹一棵棵倒下,最後一棵老樹經整治後仍繁華落盡,校方配合畢業季及校訂課程實施生命教育,感謝老樹陪伴。

林宜茂表示,藉由老樹生命歷程,讓孩子能感知生命的意義並尊重生命。13日至15日在學校集會時,透過介紹鳳凰木及老照片回顧,讓孩子瞭解老樹的一生;今天在畢業典禮後讓學生利用自然素材「樹片」寫下感謝及祝福。

林宜茂說,教育是生命歷程的實踐,希望孩子透過適當的引導能思考生命的意義、進而尊重及愛惜生命。老樹不死,只是凋零,它的精神會常存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編輯:郭諭儒)1110615

台東縣永安國小72年前創校時種下20多棵鳳凰木,這幾年陸續死亡,最後1棵鳳凰老樹(後左)15日陪著學生一起畢業,互相道別。(永安國小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6月15日
台東縣永安國小72年前創校時種下20多棵鳳凰木,這幾年陸續死亡,最後1棵鳳凰老樹(後左)15日陪著學生一起畢業,互相道別。(永安國小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6月15日
台東縣永安國小最後1棵鳳凰木15日陪著學生一起畢業,互相道別,小朋友用樹片寫下對老樹的不捨和祝福。 (永安國小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6月15日
台東縣永安國小最後1棵鳳凰木15日陪著學生一起畢業,互相道別,小朋友用樹片寫下對老樹的不捨和祝福。 (永安國小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6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