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池上學子考上台大 老師賭輸封街放鞭炮

2022/6/20 16:20(6/21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在大學申請入學共有129人上榜,其中有5名學生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加上4名學生錄取醫學系,成績亮眼。老師簡鵬雄與學生們相約,20日在池上鄉中華路上放鞭炮慶賀,簡鵬雄說,本來以為不會這麼多學生好成績,高興願賭服輸。(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1年6月20日
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在大學申請入學共有129人上榜,其中有5名學生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加上4名學生錄取醫學系,成績亮眼。老師簡鵬雄與學生們相約,20日在池上鄉中華路上放鞭炮慶賀,簡鵬雄說,本來以為不會這麼多學生好成績,高興願賭服輸。(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1年6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0日電)台東池上鄉今天熱鬧滾滾,小貨車掛「狂賀」紅布條,沿街放鞭炮,原來是台東高中老師簡鵬雄與學生陳品燊打賭,考上台大就封街放鞭炮,陳品燊果真考上台大昆蟲系。

今年各大學申請入學的招生名額雖有增加,但學測數學A題目偏難情況下,能通過一階人數減少,台東高中應屆畢業生倒是異軍突起,共有129人上榜,比上一屆略有成長,其中有5名學生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加上4名學生錄取醫學系,成績亮眼。

考前,東中308班導師簡鵬雄與老家池上的學生陳品燊打賭,若考上台大就封街放鞭炮,放榜結果班上3名考取醫科、1名牙醫、5名台大,其中陳品燊考取台大昆蟲系。

簡鵬雄與學生們相約,今天在池上中華路上放鞭炮慶賀,簡鵬雄說,本來以為不會這麼多學生好成績,高興願賭服輸。

至於台東女中錄取國立大學有35人,加上日前放榜的繁星錄取以及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師資保送甄試管道,截至目前共有67人錄取公立大學,其中台灣大學3人,清交成政大10人。(編輯:屈享平)1110620

台東縣池上鄉20日熱鬧滾滾,小貨車掛「狂賀」紅布條,沿街放鞭炮,原來是台東高中老師簡鵬雄與學生陳品燊打賭,若考上台大就封街放鞭炮,放榜結果班上3名考取醫科、1名牙醫、5名台大,其中陳品燊考取台大昆蟲系。(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1年6月20日
台東縣池上鄉20日熱鬧滾滾,小貨車掛「狂賀」紅布條,沿街放鞭炮,原來是台東高中老師簡鵬雄與學生陳品燊打賭,若考上台大就封街放鞭炮,放榜結果班上3名考取醫科、1名牙醫、5名台大,其中陳品燊考取台大昆蟲系。(民眾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1年6月2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