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接設計盛會 高市府發起城市展演活動開啟歷史場景

2022/6/27 11:13(6/27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為迎接文博會、台灣設計展等文化盛事,高雄市政府發起城市大型展演活動「台灣設計設計台灣」,開啟6處歷史場景。圖為曾是高雄港勢展覽會會場的「愛國婦人會館」。(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6月27日
為迎接文博會、台灣設計展等文化盛事,高雄市政府發起城市大型展演活動「台灣設計設計台灣」,開啟6處歷史場景。圖為曾是高雄港勢展覽會會場的「愛國婦人會館」。(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6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7日電)為迎接文博會、台灣設計展等文化盛事,高市府發起城市大型展演活動「台灣設計設計台灣」,並開啟6處歷史場景。曾是高雄港勢展覽會會場的「愛國婦人會館」也首度修復重啟。

台灣文博會今年首度離開台北、移師高雄舉辦,8月將登場;10月「台灣設計展」也睽違10年再到高雄舉辦。為響應2大設計盛會,高雄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將發起「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系列活動,號召台灣各世代設計師,預計推出近30檔展覽,百場以上深度探索小旅行,讓民眾藉此機會追憶歷史,探訪高雄。

此外,也預計自暑假起陸續開啟包含愛國婦人會館、港史館、北號誌樓、雄鎮北門、哈瑪星貿易商大樓、紅磚街屋等,共6處充滿歷史回憶的空間,以設計為元素規劃不同展出,讓民眾感受建築美學,也可以回望過往點滴。其中「愛國婦人館」在90年前曾是高雄港勢展覽會會場,首度修復重啟,備受矚目。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逐步從減災階段邁向復原與產業振興,城市的運轉與發展也要盡速復興。下半年度的高雄,正要迎接設計界2大盛事,以「台灣設計設計台灣」串起為期3個多月的城市大型展演活動,希望設計綻放的能量可以帶動城市經濟與觀光。

高雄副市長史哲說,回顧台灣設計之始,可以溯及近百年前的「台灣博覽會」,開拓了台灣邁向現代化的視野,1931年的「高雄港勢展覽會」更展現高雄城市近代樣貌及產業發展。過去曾作為港勢展覽會第4會場的愛國婦人會館,市府已修復完成,將在此次以女性設計為題啟動「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系列展覽活動。(編輯:黃世雅)1110627

高雄市政府預計自暑假起陸續開啟包含北號誌樓(圖)等6處充滿歷史回憶的空間,以設計為元素規劃不同展出,讓民眾感受建築美學,也可以回望過往點滴。(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6月27日
高雄市政府預計自暑假起陸續開啟包含北號誌樓(圖)等6處充滿歷史回憶的空間,以設計為元素規劃不同展出,讓民眾感受建築美學,也可以回望過往點滴。(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6月27日
過去曾是高雄港勢展覽會會場的愛國婦人會館,經高市府修復完成,首度重啟,將以女性設計為題啟動「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系列展覽活動。(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6月27日
過去曾是高雄港勢展覽會會場的愛國婦人會館,經高市府修復完成,首度重啟,將以女性設計為題啟動「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系列展覽活動。(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6月2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