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市流浪貓頭卡排水口獲救 因禍得福被收養

2022/7/16 15:07(7/16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嘉義市一隻流浪貓16日疑似捉老鼠,頭部卡進龍江街一間廟宇廁所地面排水口,救援人員取得廟方同意後,破壞地板地磚與水泥,將小貓順利救出。(嘉義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1年7月16日
嘉義市一隻流浪貓16日疑似捉老鼠,頭部卡進龍江街一間廟宇廁所地面排水口,救援人員取得廟方同意後,破壞地板地磚與水泥,將小貓順利救出。(嘉義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1年7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市16日電)嘉市一隻流浪貓今天疑似捉老鼠,頭部竟卡進龍江街一間廟宇廁所地面排水口,消防局獲報破壞地板地磚與水泥才順利救出,小貓也因禍得福,被附近民眾收養照料。

嘉義市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訊息表示,上午10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龍江街一間宮廟旁的廁所,有動物受困,立即派遣第一大隊德安分隊勤務車出勤前往救援。

德安分隊告訴中央社記者,受困的小貓是清潔人員清掃廁所發現的,猜測是為了捉老鼠,頭才會卡入廁所地面不鏽鋼做的排水口,救護人員到達時小貓已奄奄一息,嘗試徒手幫助貓脫困無法成功。

德安分隊說,救援人員取得廟方同意後,破壞地板地磚與水泥,使用撬棒將不鏽鋼排水口撬離地面,再用電動破壞剪剪開套在貓脖子上不鏽鋼排水口,才順利協助脫困。

德安分隊表示,小貓獲救後還能行走,但有點虛弱,當地民眾見狀,表示願意收留照顧,小貓可說是因禍得福。(編輯:謝雅竹)1110716

嘉義市一隻流浪貓頭部卡在龍江街一間廟宇廁所地面排水口,消防局獲報到場救援,將不鏽鋼排水口撬離地面,用電動破壞剪剪開套在小貓脖子上的不鏽鋼排水口,協助小貓脫困。(嘉義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1年7月16日
嘉義市一隻流浪貓頭部卡在龍江街一間廟宇廁所地面排水口,消防局獲報到場救援,將不鏽鋼排水口撬離地面,用電動破壞剪剪開套在小貓脖子上的不鏽鋼排水口,協助小貓脫困。(嘉義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1年7月16日
嘉義市一隻流浪貓16日疑似捉老鼠,頭部卡進龍江街一間廟宇廁所地面排水口,消防局獲報到場救援,挖開地面水泥、破壞不鏽鋼排水口,將小貓救出。(嘉義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1年7月16日
嘉義市一隻流浪貓16日疑似捉老鼠,頭部卡進龍江街一間廟宇廁所地面排水口,消防局獲報到場救援,挖開地面水泥、破壞不鏽鋼排水口,將小貓救出。(嘉義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1年7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