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批北藝用接水盤排漏 北市:3局長決議室內止水

2022/8/1 2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日電)斥資新台幣67億元打造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爭議不休,民進黨北市議員鍾佩玲日前質詢指出,北藝漏水竟只置放接水盤排漏,直呼離譜;文化局長蔡宗雄則說,是3局長決議室內止水。

鍾佩玲上週在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質詢指出,北藝試營運期間不斷發生座椅毀損、管會場動線不佳和管理鬆散問題;最具代表性建築「球劇場」出現外牆漏水問題,試營運小組竟未研議抓漏等改善方案,而是採室內止水方式,在漏水點使用接水盤排水,做法實在太離譜。

她指出,北藝3個無障礙坡道也未設在主要入口處,轉角未設置明顯引導標示,且劇場內無障礙座位和殘障廁所沒有在同一層樓,不同劇場無法互通,身障人士使用上極為不便,要求文化局應立即檢討改善。

市議員許家蓓表示,北藝經追加預算、營造廠倒閉等爭議,耗時近12年才完工。試營運又被抓出多項缺失,像是座椅破損、驗收未完就開幕、標示系統不明確等,至今尚未全面改善完成。

許家蓓認為,北藝由世界知名建築師操刀,本應成為台北著名地標,北市府急開幕反而引民怨,影響北藝中心及北市府形象;另,北藝設計監造廠商今年4月提出追加4.8億元服務費要求,經協調後降至2.7億元,但仍有高達2億元差額,北藝恐要追加預算。

市議員江志銘也認為,市長柯文哲曾預估北藝每年會虧損2至5億元,北市府補助不該無限度,要求北藝財務狀況應列為考核目標。

蔡宗雄答詢表示,球劇場漏水為外牆工程問題,原承包商已倒閉,無法再拆除外牆施工,所以經文化、捷運、工務局3局局長會議決議採室內止水方式,無障礙通道和廁所問題,會再和建管處會勘了解。

對於財務問題,蔡宗雄則表示,預計北藝20年內可達到自償目標,目前最高補助預算為今年4億元,未來將逐年下修。(編輯:方沛清)111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