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怕中國禁柑橘類進口 屏東檸檬今年內銷供不應求

2022/8/3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3日電)中國宣布禁止台灣柑橘類、水產品及食品等進口,其中屬柑橘類的檸檬,屏東也是主要產區,屏東縣府今天表示,今年內銷供不應求。

根據中國國台辦公布禁止輸入品項,柑橘類包括檸檬、葡萄柚、橙類,冰鮮白帶魚及冷凍竹筴魚等水產品,還有暫停台灣食品廠商進口共3323家,由於食品廠商有許多都是採用台灣在地的農漁產食材,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在主管會報指示,各局處盤整農漁民及廠商受影響程度,並了解中央策略後給予協助。

縣府農業處指出,屏東是台灣檸檬最大產地,約佔全台7成產量,近2年檸檬銷往中國數量逐年遞減,從原先1年1300噸到今年1至4月外銷約104噸,且今年台灣檸檬連內銷都不夠賣,目前檸檬產期已接近尾聲,影響有限,縣府仍會輔導農民多元拓展通路。

此外,中國也禁止天然砂出口台灣,屏東縣為砂石重要產區,先前莫拉克風災時大量土石造成縣內重要河川上游淤積,現仍逐年辦理疏濬中,砂石產量暫時無虞。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屏東縣府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國單方面禁止台灣產品進口,屏東已不是第一次蒙受其害,先前的鳳梨、蓮霧,還有最近的石斑魚,遭受首當其衝,遺憾民生生計成為國際政治角力籌碼,也深知「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的風險。

屏東縣府指出,早在幾年前就陸續展開全球農業貿易佈局,並籌組「台灣屏東農業國際運銷股份有限公司」,與民間企業合作拓展通路,及積極出國參展開發外銷,避免過度倚賴單一市場。(編輯:卞金峰)111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