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虹安提6大教育政見 檢討學區劃分、降安親收費

2022/8/5 11:20(8/5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右2)5日舉行市政願景記者會,提出檢討學區劃分、活化閒置校地、降低安親收費等6大入學政見。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8月5日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右2)5日舉行市政願景記者會,提出檢討學區劃分、活化閒置校地、降低安親收費等6大入學政見。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8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5日電)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檢討學區劃分、活化閒置校地、降低安親收費等6大入學政見,盼解決竹市教育資源一直無法滿足家長及學子需求等問題。

高虹安表示,新竹市人口結構年輕,教育資源的需求急速增加,但竹市教育資源卻一直無法滿足家長和學子需求,如無法就近入學、入學總量管制、入學名額供不應求等,因此她提出6大教育政見。

高虹安指出,新竹市的學區劃分問題導致部分孩童無法就近入學,甚至出現一個社區卻被劃分入2個不同學區的狀況,她承諾當選後將全面檢討新竹市的學區劃分,以就近入學為原則,讓家長放心,學童們能安心上學。

高虹安表示,未來將以市府預算、資源挹注,增聘師資,活化閒置校地,也應積極尋找校地,處理國小、國中校舍不足的問題,解決部分學區入學供不應求狀況。

高虹安指出,未來將降低市立國小公辦、委外課後安親服務收費,並且低收入戶家庭學童免費,以減輕家長們的負擔,也讓孩子們下課後有地方可以學習。

高虹安說,未來將善用新竹科學園區資源,與研究機構、企業合作,媒合新竹市的國高中生於寒暑假可以實習或課外進修,讓孩子們的學習不僅限於學校與課本。

高虹安指出,為了進一步培養新竹市科技人才,未來在高中推動軟體設計課程,除了激發學生們對於軟體與科技的興趣外,也讓科技人才的培訓能夠從高中開始扎根。

高虹安指出,未來將結合國立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等資源,開辦公費資優研習或進修課程,讓新竹市的孩子們能夠利用新竹市豐沛的高教資源,充實自我為未來的職涯或升學作準備。(編輯:李錫璋)111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