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楠梓產業園區7日動土 陳其邁:開啟高雄產業轉型

2022/8/6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6日電)台積電將進駐楠梓產業園區,明天動土。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上午表示,台積電未來2座廠每年產值約達1500億,可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將開啟高雄產業轉型樞紐。

楠梓產業園區規劃明天上午動土,台積電將進駐建廠,行政院長蘇貞昌和陳其邁、台積電公司代表都將到場見證。對於帶來效益,陳其邁上午出席第47屆模範父親表揚大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積電2座廠每年產值預估新台幣1500億元。

陳其邁說,楠梓產業園區即將動土,原本整治要花25年時間,市府用最快時間進行核地開發,也會在園區建構生態公園內科技園區,結合整個高雄綠廊帶。從後勁到半屏山到左營國中、蓮池潭、洲仔濕地串聯,讓高雄產業順利轉型。

陳其邁表示,台積電設廠後,可以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不僅是半導體高階製造,或者是因應台南到高雄科技走廊的逐漸成形,預期台積電設廠將會開啟高雄產業轉型最重要的樞紐。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天新聞稿表示,楠梓產業園區定位為生態綠廊道內的科技園區,結合再生能源、文化資產及經濟發展等多元面向,串接都會公園、半屏山、蓮池潭至柴山,啟動建廠不僅完整半導體產業鏈關鍵拼圖,更將成為北高雄生態綠廊帶上的璀璨珠寶。

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欽富說明,楠梓產業園區規劃透過綠手指設計理念,建構出一條連續不間斷的都市生態綠廊,兼顧滿足高雄發展經濟、提升就業與生態生活等多方面需求。

楊欽富表示,楠梓產業園區從高污染石化工業區轉型,並將在地居民所期望的生態公園機能納入規劃參考,開發時特別重視綠地與水環境,園區第一期共29.83公頃,留設公園綠地達6.86公頃,占全區23%,會設置生態池及渠道、鼓勵垂直綠化3D綠建築、留設連續綠帶、生態廊道、林相緩衝帶等。(編輯:郭諭儒)111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