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海公投遭質疑拖延 基市府:已收補正期限內審查

2022/8/15 17:32(8/15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護海公投提案人名冊已送交基隆市政府,領銜提案人王醒之(前中)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7月15日收到市府來函要求補正資料,質疑市府欲拖延公投。市府表示,已收到補正函,將依規定在期限內審查。(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8月15日
基隆護海公投提案人名冊已送交基隆市政府,領銜提案人王醒之(前中)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7月15日收到市府來函要求補正資料,質疑市府欲拖延公投。市府表示,已收到補正函,將依規定在期限內審查。(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8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5日電)基隆護海公投提案人名冊已送交基隆市政府,領銜提案人王醒之說,7月15日收到市府來函要求補正,質疑市府欲拖延公投。市府表示,已收到補正函,將依規定在期限內審查。

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今天在基隆市議會會議室舉行記者會,王醒之表示,於6月17日將第1階段2475份提案人名冊和公投理由書送交市府,卻於7月15日收到市府來函要求補正資料,說明提案法律依據、是否屬地方自治事項、替代方案具體內容等,這些原本該由市府本於權責認定,或要求台電提出資料,讓人覺得市府意欲「以補正資料之名,行拖延公投之實」。

王醒之說,收文後於7月21日以5000字說明和10份附件函覆市府,依「基隆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規定,市府應於補正資料後30日內,即8月19日審查完畢,基隆市第1個地方性公投,屆時是否會被市府「沒收」令人相當憂慮。

王醒之表示,基隆護海公投不但支持能源轉型,更主張縣市間友善協作,基隆市民或許願意犧牲空氣品質繼續「北電南送」支援北北宜等縣市,但若還要求犧牲基隆的海洋,賭上基隆港的未來,就是剝削性的關係了,要求市府要反對填海造地,也是為了要阻止市府對中央「一路開綠燈」任憑予取予求,無異於「賣海滅港」。

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說,基隆人忍受燃油空污40餘年,用肺支援「區域發展」,基隆人支持能源轉型,接受協和電廠不退役改燃氣,甚至也同意四接到基隆,所要的只是不填海替代方案和完整評估,如此卑微訴求,市府卻始終無法為基隆人說出,還可能奪走基隆人為海發聲僅存管道。

對此,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沈詠珮表示,市府已收到提案領銜人的補正函,將依「基隆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相關規定在限期內審查,至於其餘部分則沒有回應。

台電規劃將協和電廠4部燃油機組改為2部燃氣機組,並研擬在外木山海岸填海造地,建設外稱為「四接」的天然氣接收站,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發起護海公投,提案主文為「您是否同意基隆市政府應拒絕協和電廠(含其附屬設施第四天然氣接收站)於基隆市的海岸及海域填海造地」。(編輯:方沛清)111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提升天然氣存量 曾文生:儲槽盡量增設在既有卸收站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