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接東移案 林右昌:找出最可行方案

2022/7/17 20:53(7/17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報導指「四接東移」掀塞港危機,卸收站設港嘴處有潛在安全風險。基隆市長林右昌(前)17日晚間出席「聚樂社一組」贈旗典禮受訪表示,這不是零和遊戲,應朝尋找出最可行、符合各方要求的方案。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7月17日
聯合報報導指「四接東移」掀塞港危機,卸收站設港嘴處有潛在安全風險。基隆市長林右昌(前)17日晚間出席「聚樂社一組」贈旗典禮受訪表示,這不是零和遊戲,應朝尋找出最可行、符合各方要求的方案。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7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7日電)聯合報今天報導指「四接東移」掀塞港危機,卸收站設港嘴處有潛在安全風險。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這不是零和遊戲,應朝尋找出最可行、符合各方要求的方案,過程中的討論都是正面。

聯合報今天報導,台電要在協和電廠外填海造陸,興建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台電在7日的環評審查會提出東移400公尺新方案,把填海造陸從東海堤外轉到堤內,珍貴珊瑚是得救了,但港池內要填土14.5公頃,響起基隆港航運的安全警報。

對此,林右昌晚間出席在海洋廣場舉辦的「聚樂社一組」贈旗典禮,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協和電廠能源轉型是大家的共識,也就是把從燃重油機組轉型為燃天然氣,過程中有多種方案的討論是正面且應予以肯定。

至於各方有不同意見應該有更務實討論,站在市府的立場,無論是環境或港口的營運都是重要的,也是市府一再的堅持和主張,在兼顧環保和發電需要,還有整個基隆市港營運需求下,最後應該找出大家共同能接受的方案。

林右昌表示,「這不是一個零和遊戲或者是零和的選擇跟答案」,而是在不同顧慮和重點之下,如何尋找出最可行、可以符合各方要求的方案,應持續往這個方向努力,過程中的任何討論「我想都是正面的」。

台電規劃將協和電廠4部燃油機組改為2部燃氣機組,並研擬在外木山海岸填海造地,建設外稱為「四接」的天然氣接收站,但因外界擔憂當地珊瑚生態受衝擊,因此台電後續提出「東移方案」。(編輯:李錫璋)111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四接東移案 基隆3市長參選人表達反對
172.30.142.89